寵物葬

商品名稱:

寵物葬

詳細介紹:

高雄葬儀社,高雄禮儀社,高雄葬儀業,高雄禮儀公司服務,南部禮儀公司,大高雄禮儀公司,大高雄地區禮儀公司,高雄辦喪禮,高雄禮儀葬儀社,高雄葬儀社師,高雄禮儀師公司,高雄辦喪禮,高雄禮儀公司,高雄禮儀師,高雄殯葬業,高雄葬儀業,

飼養貓、狗或是兔子等動物,作為生活的伴侶。許多人每天與牠們生活在一起,不僅把這些貓狗視為寵物,甚且看待成家人一般疼愛。但是,這些貓狗的壽命或數年,或十數年,總有死亡時候。由於彼此間深厚的感情,今人對待貓狗等寵物的死亡,猶如親人過世般不捨和傷心難過。並且會以慎重的態度和方式,處理寵物的後事。因此,「寵物殯葬」也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而興起!

「寵物殯葬」是怎麼樣的做法?寵物的後事要怎麼辦理?寵物的死亡是否也和人一樣,有遺體安置、豎靈、入殮、宗教儀式和出殯火化?甚至有被稱為「寵物天堂」的寵物靈骨塔位?寵物的後事相關費用要多少?誰能為這些傷心的飼主們服務?

寵物屍體的入殮與火化

貓狗寵物屍體的火化,一般都是以焚化爐。不過,貓狗寵物在火化前,「寵物送行者」會進行寵物的入殮工作。 1. 先除去屍體上的針頭、紗布,拭去血水及身上污穢。

2. 將屍體擦拭乾淨,並梳理整齊寵物毛髮。

3. 適當給予佩帶漂亮的項圈或頸環等飾物,讓寵物美美地離去!

4. 裝入紙箱或寵物棺木內。

5. 送入焚化爐火化。

寵物屍體火化處理,一般有分「集體火化」與「個別火化」二種。

所謂「集體火化」就是其他多隻貓、狗等寵物一起火化。

「個別火化」則是個別的寵物單獨火化,不與其他寵物混在一起。

一般而言,集體火化是不撿(留存)骨灰。

而個別火化則是飼主要撿(留存)骨灰。

若飼主不撿(留存)骨灰,則在寵物集體火化後,由寵物殯葬公司收集存放。

並於一段時日後,以海葬或樹葬等「寵物自然葬」方式處理。

若飼主選擇撿拾(留存)骨灰,則於個別火化後,將骨灰裝入寵物骨灰罈或其他容器內,交與飼主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