棺木(棺材、大厝、大壽)

商品名稱:

棺木(棺材、大厝、大壽)

詳細介紹:

棺木,或稱棺材,臺語也稱之為大厝或大壽(意即高齡以後的大房子),是喪葬事務中,必須要也是最重要的物品。棺木一般分土葬棺木與火化棺木二種。土葬棺木都是依照傳統製作,耗時費料,價格比火化棺木高出很多。

1. 土葬棺木
就是傳統棺木,由一整塊大木料製作而成。造型因地區而有不同,分北式、中式、南式及上海式等。棺木的價格主要取決於木材的種類而非型式,臺灣檜木、臺灣肖楠及臺灣紅豆杉最為昂貴,大陸福杉、香杉次之,其他國外進口木材又次之。價格昂貴的棺木要價100萬元以上(如王永慶的臺灣檜木棺,價格?萬元),一般的土葬棺木價格約30,000.~80,000.元,高級棺木約100,000.~300,000.元。
2. 火化棺木
火化棺木較不講求木材材質,棺木外觀都會上漆或是貼皮處理。火化棺木比較重視內部裝潢和使用的方便性,如兩截式棺蓋方便家屬瞻仰遺容。一般火化棺木價格約8,000.~15,000.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