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骨塔位的價格

商品名稱:

靈骨塔位的價格

詳細介紹:

靈骨塔(納骨塔)位的價格高低相差很多,其間的差異,包括許多因素,如地區、位置、環境、設備、管理、產權和公私立等方面。要購買靈骨塔位,一定要到現場瞭解實際環境、位置。

地區
私立靈骨塔(納骨塔)位一般平均價格,
北部地區靈骨塔(納骨塔)位價格(個人塔位)約80,000.~500,000.萬元。
中部地區靈骨塔(納骨塔)位價格(個人塔位)約50,000.~250,000.萬元。
南部地區靈骨塔(納骨塔)位價格(個人塔位)約30,000.~200,000.萬元。
夫妻塔位價格大約是個人塔位的1.5~1.8倍。
家族塔位則視塔位大小、數量而有不同,從500,000.~2,000,000.萬元不等。

位置
所謂位置是指選擇的塔位是在靈骨塔(納骨塔)的哪一層樓,以及所在層樓裡塔位架上的哪一層。
一般地下樓層的塔位是比較便宜,一樓的塔位較貴,其他樓層則差別不大。
而再同一樓層,坐向的價格沒有差別,但是塔位架上的樓層價格就有很大的懸殊,其間價差約在5~8倍。最便宜的是最下面一層(最靠近地面),其次是最上面的一層(最靠近天花板),愈往中間層的位置愈貴。最貴的位置是站在塔位前方,視線平視的位置,也就是站在塔位前,頭、胸部位置的塔位最貴。

環境  設備  管理
每一座靈骨塔(納骨塔)的環境、設備、管理不同,價格當然有很大差異,就像大飯店有三星級或五星級的不同。
另外,私立靈骨塔(納骨塔)經營者是否遵照法令,提撥靈骨塔(納骨塔)位售價的2%充作基金,交付公益信託?並把收取的管理費成立專戶,專款專用?這些都是影響塔位價格的重要因素。

產權
一般消費者購買靈骨塔(納骨塔)位,很多只是買到「使用權」,而由靈骨塔(納骨塔)公司開給「永久使用權狀」。當然,當這家公司不存在時,使用權的爭議也就發生了。
有部分靈骨塔(納骨塔)位的買賣,是「所有權」的買賣。就像買房子一般,會有一張塔位所在地政事務所給的「建物所有權狀」,保障購買者權益。
「使用權」與「所有權」不同,發給的單位不同,價格自也是不同。

公私立
臺灣各鄉鎮市有許多鄉鎮市公所設立的靈骨塔(納骨塔)。相較於私人設立的靈骨塔(納骨塔),價格便宜許多。公立靈骨塔(納骨塔)的個人塔位約在15,000.~35,000.元之間,視新舊不同而有價差。